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黄业斌到阳东大八参加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7/22   来源:阳江人大

黄业斌到阳东大八参加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

积极为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

 

7月21日下午,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到阳江市阳东区大八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深入了解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情况,提出工作意见。

1.JPG

黄业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八镇良爱村良爱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情况,现场向村民群众详细了解农村厕所整治、农村垃圾收集、生活污水排放、村民医疗保障等民生情况;并来到困难群众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黄业斌还察看了大八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翻阅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台账、参观镇人大工作流程和制度建设,了解乡镇基层代表联络站在深入贯彻实施中央18号文件、省“县乡人大工作十条”、省委13号文件和《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黄业斌充分肯定了大八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

2.JPG

黄业斌要求,一方面要重视加强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按照“六有标准”(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要求,着力抓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群众述职活动,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诉求,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和成效。另一方面要全面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活动。每年根据实际确定一个主题,定期组织选区内全国、省、市、县(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围绕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等工作内容,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成果转换,提升工作实效,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3.JPG

黄业斌强调,在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中要扬优势、补短板,突出抓好“厕所革命”、垃圾清运和污水处理三个重点,在建设好农村公厕的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支持群众开展家庭厕所改造,实施聘请保洁员制度,实现农村垃圾村收、镇运、县(区)处理,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在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中要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在推进脱贫攻坚中要注重查漏补缺,着力查“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返贫户的基数,查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黄业斌建议,要积极探索“树林进村(镇)”新路子,实现“绿树围村(镇)”目标,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4.JPG

市领导庞华,我市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