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焦兰生到江城区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7/22   来源:阳江人大

焦兰生到江城区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牢记初心使命 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

 

7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等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到江城区双捷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论述精神,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1.JPG

焦兰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双捷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跟踪落实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在生猪养殖、水稻种植等方面的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逐一回应,要求通过代表联络站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确保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

2.JPG

焦兰生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牢记群众的殷切希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和责任担当。一要全面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优化站点布局,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努力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百姓表达意愿、代表议事谋事、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同时,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代表定期进站接待群众,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征集、跟踪督办等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都有满意的结果。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市正扎实推进轨道交通、阳江机场、应用型本科院校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阳江新一轮大发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服务全市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代表履职和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全市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三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人大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倾听民声、为民解忧作为履职的出发点,推动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急所忧所盼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群众代言人角色,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带头参与治安民调、接访走访、群防群治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JPG

座谈会后,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还来到江城区银岭工业园,考察了张小泉阳江刀剪智能制造中心项目、阳江(江城)万洋众创城项目,听取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

4.JPG

市领导李日芳,我市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