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基层代表联络站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7/25   来源:阳江人大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规范基层人大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基层代表联络站活动

 

连日来,根据《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头行动,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推进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1.jpg

720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率队到阳春市合水镇参加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李日芳一行首先察看了合水镇朗仔洞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要求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改变不良习惯,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随后,李日芳还参观合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要求不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自身建设,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平台,不断密切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架好“连心桥”;要不断将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使其真正成为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

2.jpg

7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率队到阳东区塘坪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林国兰一行实地参观塘口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和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林国兰要求,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3.jpg

7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华率队江城区白沙街道华陈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实地参观华陈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硬件设施、制度上墙、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与当地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关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庞华要求,要按照管理权限进行转办、督办和反馈,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让民生实事真正办在群众心坎儿上。

4.jpg

7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率队到阳春市岗美镇参加五级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吴松伟参观了岗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查看了镇人大组织建设、代表活动档案、镇人大主席团履职情况等;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吴松伟要求,对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建档立卡、积极回应,采取措施、加强督办,确保答复落实到位,对暂时没法解决的要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要推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发挥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作用,全面反映群众诉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6.jpg

7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率队到阳西县塘口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活动。梁文一行实地参观塘口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塘口镇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及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情况;并与当地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梁文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联系选民、走访一线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先锋模范。

7.jpg

7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进球率队到阳江高新区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联系代表日主题活动,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就农村污水处理、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林进球要求,要认真研究梳理汇总代表和群众意见,及时做好跟进督办,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充分发挥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帮助党委政府及时准确掌握民情民意,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推动代表进站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