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视察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7/22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何真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要求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压实各方法定职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1.JPG

2.JPG

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暗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奕垌垃圾填埋场、三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江市巧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农业固体废物、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措施,以及各项环境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

3.JPG

4.JPG

在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何真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时间完成整改。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要落实落细“三化”原则,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促进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5.JPG

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委员、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龙丽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邓继勇,市领导林进球、冯松柏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