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视察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条例”执法检查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8/12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条例”执法检查

推进养老服务多元化健康发展

 

8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率队,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要求加大政策和财政支持力度,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多元化健康发展。

1.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阳春市春城街道头堡村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江城区南恩街道居家养老老人活动中心和城北街道老人活动中心,听取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养老服务设施、医养结合机制、养老机构建设、智慧养老建设等情况。

2.JPG

3.JPG

吴松伟要求,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宣传学习,不断强化和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能力。要加大政策和财政支持力度,健全精准救助机制,在机构审批、医疗配置、土地供应以及政府购买服务、落实税收优惠等方面确保有关养老服务扶持保障政策落到实处。要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探索拓展养老服务业市场化融资渠道,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切实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不断提高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

4.JPG

副市长丁锡丰参加执法检查。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