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焦兰生到阳春参加代表主题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9/7/19   来源:阳江人大

    焦兰生到阳春参加代表主题活动

突出政治导向  密切联系群众

 

7月1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到阳春市春城街道城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强调要突出政治导向,完善代表联络室规范化建设,创新“代表联络站+”模式,积极关心群众冷暖、了解群众需求、勇于为群众说话,把代表联络室打造成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

1.JPG

焦兰生参观了代表联络室规范化建设情况,查看了人大代表履职档案、接受群众来访登记、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收集与跟踪落实等情况。同时举行座谈会,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意见。焦兰生希望,通过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汇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焦兰生表示,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群众代表反映的诉求,将会认真梳理研究,转交给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跟踪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

2.JPG

针对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室履职平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焦兰生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导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代表联络室工作与党委的中心工作连在一起,与人民群众的心连在一起,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完善功能建设。要严格按照“六个有”的标准和要求,完善和强化代表联络室标准化建设,制定进站代表的工作规划、活动规范、办事流程、履职档案规范,着力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行动指南”。三要听民声、集民智。要充分发挥好联络室在空间距离上离基层群众最近的这个优势,积极关心群众冷暖、了解群众需求、勇于为群众说话。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担任党委、政府领导的人大代表,要以人大代表身份率先进入代表联络室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五要创新工作机制。要积极创新人大代表活动方式和代表联络室的工作方法,打造“代表联络站+”模式,让代表把“坐诊”与“出诊”结合起来,把听取群众意见和工作监督结合起来,把依法履职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努力把代表联络室打造成服务乡村振兴、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打造成监督精准扶贫、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的重要阵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3.JPG

4.jpg

市领导李日芳、陈平,以及全国、省人大代表李铁、梁桃、曾超鹏、林弋扬、简炜明等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