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9/7/18   来源:阳江人大

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扎实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

7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为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1.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阳春市岗美镇污水处理厂、阳春市农业资源循环利用中心、阳西县陂底水库、阳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滨海新区新阳河恒大段、阳东区那龙河尖山水质考核断面监测点,深入了解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代表们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围绕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大水污染源头治理力度、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2.jpg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焦兰生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水环境保护与整治,水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治水护水任务依然艰巨,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3.JPG

焦兰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对症下药,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带动整体工作向前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切实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以更加严格有力的措施推进污染治理工作。要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消除黑臭水体等各项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问责考核,实现问责的日常化、常态化,以考核推进整治。要加强资金保障,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专项资金支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环保建设。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立足大局,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守护碧水清流,全力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决定》进一步落地见效,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环境支撑。

市领导李日芳、林国兰、庞华、梁文、林进球、冯松柏参加或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