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9/12/6   来源:阳江人大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抢抓机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124-5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阳江市组织我市选举产生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参加活动并主持汇报会。

1.JPG

2.JPG

     活动期间,视察组先后来到城南中学建设现场、阳江一中、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选址、阳江体育运动学校、阳春一中、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等学校,深入了解我市教育发展情况。在5日上午召开的视察汇报会上,参加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听取了我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并绕教育均衡发展、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农村教育、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3.JPG

4.JPG

      黄业斌对我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发展教育事业方向明、措施实、态势好,并呈现有基础、有优势、有亮点、有成效的特点。黄业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抢抓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推动“双区”发展等历史机遇,推动阳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开放办学、合作办学,加强与珠三角地区高校的合作,引进国内外高素质人才,对发展新时代教育不相适应的机制体制进行改革。落实措施实现和维护教育公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5.JPG

6.JPG

      焦兰生对两天来人大代表视察团成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进行梳理和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尽快研究解决和改进的对策措施,更好地推动各项教育工作的落实。焦兰生强调,当前,我市正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招商和建设、重点科研项目、轨道交通、阳江机场、应用型本科院校、高水平医院、大型文化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这些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都需要人才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切实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曾超鹏、省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吴克昌,市领导李日芳、林国兰、庞华、吴松伟、梁文、林进球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程凤英陪同视察。

7.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