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阳江市五级人大代表踊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2/4   来源:市人大办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阳江市五级人大代表踊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阳江市的全国、省、市、县和镇五级人大代表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忠实履行职责,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去,抒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1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温湛滨到市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1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温湛滨到市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温湛滨分头行动,率队连续深入各地、各部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解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争。

1月29日晚收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下发的《致广东省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焦兰生连夜批示,务必将《致广东省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发至每位省代表,并确保每位省代表知晓,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以思想认识到位、排查防控到位、医疗救治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社会维稳到位、舆情引导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等“七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也立即指示常委会选联工委参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做法,着手起草《致阳江市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发至每一位市人大代表,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参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做法,向本辖区代表及所辖镇人大发出倡议信,汇集成齐心协力打好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方力量。据统计,全市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4000多人阅览了倡议信,市人大常委会还通过微信群、书信发送倡议信,形成全方位的宣传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取消春节假期,回到各自领域、各自工作岗位上主动守责、担责、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引领作用,部分代表主动开展慈善捐助工作,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向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向社会发出防控疫情的倡议。

2.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李铁向我市医疗机构捐赠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积极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感染性肺炎疫情发生后,李铁就积极行动起来,还在春节期间就通过自己多年办企业集聚起来的人脉关系,在全国各地购买医疗防控物资。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成功购买到一批医疗防控物资并顺利运抵阳江。据悉,当天捐赠给我市医疗单位的是第一批500多套防护服,余下的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剂等物资将在近日陆续抵达,总价值62万元。李铁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他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其他企业家代表参与到我市疫情防控行动中去,主动担当、不遗余力,报效社会、报效家乡,为我市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出应有的作用。

3.jpg

全国人大代表黄晓渝主动请缨,手写“请战书,在党旗下按上红手印,始终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

4.jpg

全国人大代表、海陵岛试验区闸坡镇莳元村党委书记梁桃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带领村两委干部逐家逐户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发放宣传单上千份,向特困群众发放防护口罩100多个。

省人大代表钟敏、简炜明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分别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15万元专门用于阳江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工作,为家乡疫情抗击工作做出贡献。钟敏代表说:“企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国家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人大代表、还是普通群众,我们要团结起来,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展现我们阳江的人凝聚力。”简炜明代表表示,向正在和病毒作斗争的患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日夜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5.jpg

6.jpg

同时,省人大代表李红燕、莫水霞、李慧芳三位基层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主动取消休假,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到各村张贴宣传资料,利用微信村群推送相关资料、运用广播下乡到各村进行宣广,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特别是信息闭塞的孤家寡人、困难户、低保户进行多轮走访,给他们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教他们戴口罩、勤洗手等正确预防病毒的方法,同时建立他们对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让辖区每一个角落都得到保护。

7.jpg

1月2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李积回代表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9250元的物资一批,用于阳江市人民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2月1日下午我市举办“阳江市企业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活动”,19家爱心企业代表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捐款269.38万元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仪式上,茂兴食品有限公司、鸿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捐款2万元;广州顺为招标采购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捐款2.38万元;金铄工贸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宏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龙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分别捐款5万元;奥得宝工贸有限公司、平海水产制品有限公司、安佳乐厨业有限公司、银岭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立方建设有限公司、名濠饭店有限公司、韦邦电器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顺和工业有限公司、顺全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5万元;一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万山城市更新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捐款50万元。

据了解,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阳江医疗防护物资一直比较紧缺。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捐赠是由各级人大代表牵头,组织人大代表名下的19家企业进行的爱心捐赠。

8.jpg

市人大代表、市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晓明: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家,现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去做到责无旁贷,众志成城,为社会做一点事情。

9.jpg

市人大代表、广东一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小燕:我们作为企业家,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很有必要出力,不能袖手旁观。我请部分企业联合起来,为政府分忧,做点应该做的事情。大家很响应这个号召。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