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11/10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

加大资金投入  推动全民学法

 1.JPG2.JPG

11月2日、4日和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率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要求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加大普法宣传资金投入力度,聚焦重点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3.JPG

4.JPG

调研组先后到江城区白沙街道华陈村、阳西县南湖法治文化长廊和儒洞镇河洞村、阳东供电局法律诊所和雅韶镇丹载村、阳春百里法治文化长廊和春湾镇高村,以及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地,实地察看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全市各地“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5.JPG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要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等工作责任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局面。要加大普法宣传资金投入力度,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经费、设施等保障。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时期、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的特点,分类指导实施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学法用法守法成效。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