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立法工作

我市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5/25   来源:阳江人大

我市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

谋划推进新时代法治阳江建设

 

5月24日,我市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省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期立法工作,部署今年全市立法工作,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法治阳江建设。

1.jpg

去年,我市审议通过并公布实施了《阳江市公园绿地管理条例》,《阳江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阳江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完成第一次审议,科学编制并公布了2021年度立法计划;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报备率、合格率达100%,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实现了市、区、镇三级全覆盖,为推进法治阳江建设交出了满意答卷。

2.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强调,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涉及重大体制和重大政策调整的立法事项要主动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要坚持全市立法工作“一盘棋”,严把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突出地方发展需求和特色,积极探索“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方式,切实提高我市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要求,扎实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坚持维护法制统一和权威。

3.jpg

副市长丁锡丰就强化政府立法工作,落实好年度地方立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贯彻落实本年度立法计划先后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主持会议,并传达2021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