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专题视察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8/25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专题视察

加强保护传承 挖掘文化内涵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率队对我市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要求认真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加强传承保护,挖掘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和开发利用。

1.JPG

视察组先后深入市区北山石塔、东砵塔遗址、岗背塔遗址和石觉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古建筑的历史由来和文化背景,实地查看古建筑居民居住保护、修缮和建筑利用现状。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专项工作汇报,并就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JPG

吴松伟要求,要认真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努力寻求一条符合市情的保护和传承之路,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物历史建筑群落。要深入挖掘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内涵,将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传递下去,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和宣传,坚持“保护为先、突出特色、挖掘内涵”原则,积极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不断探寻新模式、新路径,努力培育活化利用新产业,提升城市历史文化风貌,为促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市注入新内涵。

3.JPG

副市长冯松柏参加座谈会并作发言。 

4.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