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重大事项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9/9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

 

(2021年9月 8日阳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四十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阳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关于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决定如下:

一、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仍为339名。

二、分配给各县(市、区)的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如下:

江城区(含海陵区、高新区、滨海新区) 75名,阳东区46名,阳春市 94名,阳西县48名。

三、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驻阳江解放军及武警代表的名额为3名。

四、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市直接分配给有关单位进行选举的名额为71名。

五、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机动名额2名,预留作为届中调剂使用。

六、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的名额为2名。

七、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归侨侨眷代表的名额为4名。

八、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妇女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提高。

九、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连任的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十、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2021年11月30日以前选出。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