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明行为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9/23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明行为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做到精立细修 确保管用有效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主持召开《阳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要求,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切实在立法精细化上下功夫,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1.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就保护市容市貌、遵守公共秩序、使用公共资源、不文明行为治理和处罚制度及文明执法行为的地方政府规章、部门规章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建议意见,对《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款、行文用词、增删事项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吴松伟要求,认真吸纳合理合规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正确处理下位法与上位法的关系,精立细修,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步工作,切实在立法的精细化上下功夫,务求《条例(草案)》符合阳江工作实际,突出本土特色,务求高效管用。要把《条例(草案)》制定和实施与当前创文巩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条例(草案)》立法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立法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