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9/6/13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坚持立法为民 提高立法质量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立法工作会议,通报我市2018年立法工作情况,传达学习全省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今年立法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完善立法协调机制,全力以赴推进立法工作,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作2018年度我市立法工作情况报告和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情况报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就《阳江市漠阳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的起草宣传贯彻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就《阳江市市区公园绿地管理条例(草案)》立法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阳江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就承担起草《阳江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事宜提出意见。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好、完成好立法计划确定的任务和提出的要求。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地方特色,立管用有效的法,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的期盼,从法治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立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兼顾好各方意见,协调好各方关系,确保立法计划如期顺利完成。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做好我市备案审查工作。要提高立法质量,加强立法人才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立法队伍。

3.JPG

市领导林国兰、梁进海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