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8/1/4   来源: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1月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的两个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阳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议案》及《阳江市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议案》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关于两个议案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批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阳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议案》及《阳江市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议案》的决议。

  记者了解到,我市坚持融珠启西、对接湾区的区域融合战略和强心扩容、拥海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形成“一主三副、一带两轴、两区特色”的市域城镇空间结构,强化阳江中心城区,培育阳春市区(春城街道)、阳西县城(织篢镇)、海陵区,强化滨海功能集聚带,逐步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环珠三角地区重点城市。近期我市规划重点推进民生福利普惠项目21项、空间利用紧凑项目12项、产业布局优化项目50项、风貌特色彰显项目7项、交通出行顺畅项目45项、城市安全保障项目108项,全面提升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起草情况说明,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研究将该工作报告提请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吴松伟、梁文,秘书长叶远德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孟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