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9/1/18   来源: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焦兰生温湛滨等出席,李日芳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友强洪结发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1.JPG

1月1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李日芳向大会作《阳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友强作《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作《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国兰主持。

2.JPG

会议应到会代表332名,实到代表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焦兰生、温湛滨、黎泽林、李日芳、陈然、林国兰、庞华、吴松伟、梁文、林进球、叶远德、冯富基、孙波、陈平、陈基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丘志勇等市领导、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3.JPG

李日芳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十九届二中、 三中全会精神, 积极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4.JPG

李日芳提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成效有:一是找准站位,在服务大局、狠抓落实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发展大局推进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落实。二是科学立法,在注重质量、规范程序上探索新机制。我市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阳江市漠阳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于2018年12月30日正式施行。三是突出重点,在履职为民、推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始终坚持人大监督的性质和定位,围绕监督工作的中心任务,综合运用多种形式,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持续监督,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服务代表,在保障权利、发挥作用上迈出新步伐。着力把握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指导,在夯实基础、创新工作方式上获得新突破。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为契机,加强督促指导,建立挂点联系县乡人大工作联系点制度,培育地方特色工作品牌和工作创新案例,全面完成“县乡人大工作十条”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六是求真务实,在自身建设、能力提升上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工作作风、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建设,为履职尽责和提高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日芳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规范县乡人大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友强在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出,去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履行审判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党管法院路线不动摇;二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四要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化发展;五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洪结发在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出,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市检察院建院30周年。全市检察机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方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在改革中发展、在创新中推进,取得了新成效。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法治保障,坚定不移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