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代表履职

温湛滨到阳西县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7/22   来源:阳江人大

温湛滨到阳西县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依法履职解民忧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7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阳西县,参加五级代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视察脱贫攻坚、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聆听人大代表和群众声音,聚焦群众关切热点,研究解决百姓生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1.JPG

温湛滨等先后实地考察了阳西县织镇谷围村鸡乸自然村产业发展项目、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织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与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疏通旧城区地下排水系统、增设社区居委会、重建农村危桥等问题进行研究。他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无论大小都要尽力办好,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强跟踪督办。

2.jpg

温湛滨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防范化解因疫情致贫、因疫情返贫风险,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从农村实际出发做好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注重保护原生态村居风貌;发挥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3.jpg

温湛滨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表率,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联络站反映民情“直通车”作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解疑释惑、疏通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要依法主动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加各项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活动,为百姓排忧解难,为政府建言献策。

4.JPG

市领导孙波、林国兰参加活动。

5.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