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代表履职

我市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12/4   来源:

我市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凝聚智慧力量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

1.JPG 

12月3日至4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我市组织我市选举产生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在4日召开的集中视察汇报会上,参加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

2.JPG

焦兰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人大代表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征程中,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总定位、改革发展的总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进一步深化了“1+1+9”工作部署,形成我省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3.JPG

焦兰生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扬首创精神,凝聚智慧力量,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出谋划策。一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锚定主导产业,加快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坚持 “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推动发展,继续推动合金材料、风电产业两大主导产业壮大发展,大力扶持五金刀剪、食品加工、服装鞋帽等产业做大做强。要优化服务保障,注重加强与“双区”的“软硬联通”,着力打造与珠三角地区“同标高、零距离”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项目建设,立足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突出招引大型龙头企业,致力形成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二要加强统筹谋划,建立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长效机制。要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千家万户、注重发挥县区委书记一线总指挥的作用、注重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注重将改善农民生活作为中心任务和工作落脚点,做到有规划、有人才、有产业、有文化、有活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三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好的作风,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提升素质能力,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要大力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讲好阳江故事,传导舆论正能量。要高效务实履职,保持好的传统,关心和支持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4.JPG

会上,副市长程凤英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情况。

5.JPG

活动期间,人大代表视察团考察了金平路漠阳江大桥、阳江港吉树作业区、双捷镇双坪村阳江机场选址等项目建设现场,并实地察看了阳春市岗美镇黄塘村和潭簕村乡村振兴工作。

6.JPG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云城、省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吴克昌,市领导李日芳、林国兰、庞华、吴松伟、梁文、林进球等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