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制度

阳江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5/20   来源:阳江人大

阳江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推动人大制度在阳江生动实践

 

5月19日,阳江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经过第一次全体会议、理事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等程序,选举产生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为推动人大制度在阳江的生动实践搭建了一个坚实平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参加会议。

1.jpg

2.jpg

李日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人大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宪法和法律的正确实施、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以及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不断丰富完善、与时俱进。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研究会“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4.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当选为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人大工作研究的重要意义,不断丰富人大制度在阳江的生动实践。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研究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准确把握加强人大制度研究方向。要建立重点调研课题制度,切实发挥人大工作研究会的智库作用。

5.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