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代表履职

林道平到阳春市岗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8/17   来源:阳江人大

林道平到阳春市岗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8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道平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阳春市岗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1.jpg

林道平深入岗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开展活动情况,听取省、市、镇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健全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础治理架构,把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室与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各级人大代表要用心用情履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反映“接地气”的基层声音,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JPG

座谈会上,林道平听取了岗美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红燕、杨辀、李麟、戴奕锋、李娇、陈奕传、林织等省、市、镇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村道硬底化及农村污水处理、学前儿童教育、禁养区养殖户转型问题、城乡医保、漠阳江两岸水闸维修、教育名师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林道平认真听取并逐一回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使命,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凝聚广泛力量、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及联络站的作用。加强和改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把代表联络站设置在便民、贴近群众的地方,充分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要认真履职,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把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全面推进健康阳江建设。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今年我市“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推进健康阳江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来阳返阳重点人物核查、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统筹抓好农村集中供水、污水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3.jpg

市领导李日芳参加活动。

4.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