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镇人大动态

阳东区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9/16   来源:

阳东区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 9月15日,阳江市阳东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同步有序展开。11个选举单位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33名、镇人大代表825名。选举期间,全区各选区选举投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庄重热烈的气氛。广大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在选举日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1.JPG

该区自今年7月启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严格按照户籍人口数、代表数等因素,依法合理划分选区。2021年,全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共公布选民397131人,区人大代表选举共划分选区133个,镇人大代表选举共划分选区261个。先后组织三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微信群、大喇叭、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提升选民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通过调取派出所户籍档案逐一核对选民名单,采取张榜公布方式,做实做细选民登记工作,使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确保全区年满18周岁且符合条件的选民都能够依法享受选举投票的政治权利。

2.jpg

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该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严把代表政治关、结构关、素质关,建立代表人选资格联审机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了投票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与此同时,还组成9个督导组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镇督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各镇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3.JPG

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后,9月23至26日,全区11个镇精心组织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人大班子和镇政府班子,共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11名、镇人大副主席11名;镇长11名、副镇长74名,圆满完成了镇人大、镇政府换届选举工作。

4.jpg

 

 


上一篇:梁文到阳西县调研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