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调研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11/1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调研

摸清资产家底 提升管理水平

10月28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率队对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产权登记、摸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和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1.JPG

调研组深入海陵试验区、阳春市等地,察看了海洋、海岛、森林、土地、矿产等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情况,深入了解各地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护与利用情况,以及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经营和收益收缴情况。调研组肯定了各地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方面工作和成效,并指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2.JPG

3.JPG

梁文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充分认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这一人民共同财富的重要性。要完善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做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产权界定、登记及资产统计、评估等基本管理制度,摸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促进资源性国有资产从实物管理向价值管理转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原则,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和自然资源配置,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高度统一。要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和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力争圆满解决问题。

4.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