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大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重点文物立法保护调研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1/11/27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重点文物立法保护调研

明确时间节点 推动遗址保护

11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国家重点文物立法保护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和实施《阳江市石望铸钱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简称《保护条例》),为我市国家重点文物遗址管理和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阳春市石望铸钱遗址被确定为第八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市2021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石望镇铁屎迳铸钱遗址和阳春市博物馆,详细了解铸钱遗址的历史文物管理和修复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并针对《保护条例》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及一些重点条款进行深入交流,对遗址保护管理机构、遗址保护规划、保护资金、破坏遗址行为责任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调研论证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安排、职责分工等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要从立法层面思考加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有序推进立法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有关单位意见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保护条例》,尽早推动《保护条例》早日落地,为我市国家重点文物遗址管理和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