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代表履职

黄业斌到阳西县织篢镇兴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字体[      ]    作者:   时间:2019/7/18   来源:阳江人大

黄业斌到阳西县织篢镇兴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7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队到阳西县织篢镇兴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黄业斌强调,要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做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人大代表联络站、县乡人大等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温湛滨参加活动。

1.JPG

黄业斌前往兴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以及乡镇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活动期间,他还率队到阳西县溪头镇元洲岭自然村、织篢镇鸡乸自然村,实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等工作。

2.JPG

黄业斌对我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县乡人大职能作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有步骤地做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巩固和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彰显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做实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努力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服务乡村振兴、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打造成监督精准扶贫、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的重要阵地,为人大代表接待群众、倾听民意、传达群众心声提供服务。做实县、镇两级人大基础性工作,规范中心工作、会议流程、重大事项决策、代表活动,推动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3.JPG

黄业斌强调,阳江市要抓住我省加快推进省定贫困村示范村和新农村建设的历史机遇,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各地特色,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建立正面、负面、责任三个清单,从农村实际出发做好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不花冤枉钱、不搞“花架子”,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JPG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温捷香、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陈晓明,市领导孙波、李日芳、庞华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