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镇人大动态

江城区委书记带头为民履职 500多名人大代表驻站解民忧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7/17   来源:阳江人大

江城区委书记带头为民履职

500多名人大代表驻站解民忧

近日,江城区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7月15日下午,江城区委书记陈基文同志带头先行,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城北街道坪郊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调研民生项目等活动。

1.jpg

把脉民生问题,精准为民履职

在康泰北路那贺村江城区委书记陈基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国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秀洁一行佩戴着人大代表证件,实地调研了那贺村水浸村问题。每逢下雨天,那贺村就出现水浸村的现象,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生活。原因是自康泰北路建成后,路面高度比那贺村地面高出1.3米,但当时的建设单位没有涉及排污排水系统。代表们认为要通过完善下水道建设,解决雨污水排放问题,防止水浸村现象再次出现,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2.jpg

聆听群众意见,靶向解决问题

在城北街道坪郊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陈基文等人大代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听取了城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辖区人居环境政治、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城北辖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对人大、政府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逐一作了解释和答复。群众代表们提出牛头坑村缺乏路灯造成出行不便,村内缺乏文化室无法满足村民精神活动需求,那贺村每逢下雨出现水浸村现象等“烦心事”,陈基文书记现场作出“马上办理”的答复,要求城北街道、区政府有关部门需马上行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解群众之忧。

3.jpg

坚持联系群众,践行为民思想

据悉,7月份,由江城区选举产生的全国、省、市、区、镇500多名人大代表将分批进驻全区5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集中调研、执法检查、专题学习、园区排污治理调研等活动。陈基文书记在座谈会上肯定了三年来连续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的成效,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优势,通过驻站开展接待群众等活动形式,深入基层、直面代表、联系群众,身体力行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参加主题活动作为为民履职的有效形式,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深化主题活动的内容,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化解基层矛盾,推动社会治理、巩卫创文、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平台,加大力度解决群众所提意见及建议,以为民履职的实际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