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李铁把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作为履职出发点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5/19   来源:阳江人大

全国人大代表李铁把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作为履职出发点

积极履职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

 

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基层群众心声,修改完善建议案,交接好公司事务准备赴京参会……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汇鑫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最近尤为忙碌。近日,李铁在办公室接受采访时,专门谈起关于应对疫情期间招工难推行“共享员工”的建议案。

1.jpg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李铁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李铁提交了4份建议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其中,他提交的关于加快广湛高铁建设的建议得到大会及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目前该项目茂名先行段已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广湛高铁阳江段也将在近期动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通车,届时广州到阳江仅需1个小时。他建议在深圳创办华南政法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复合型法律人才也引起教育部、财政部的高度重视,多次派人跟他进一步沟通衔接,推进相关工作。

2.jpg

在履职过程中,李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担当服务社会。在今年疫情期间,李铁及时通过自己多年办企业集聚起来的人脉关系,在全国各地购买医疗防控物资,先后两次捐赠防护服、口罩、测温仪、消毒剂和体温检测系统设备等防控疫情物资,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 李铁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更应该站出来,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绵薄之力。

3.jpg

李铁十分关注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和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目前,他主动结对帮扶了25名优秀贫困学生和5户贫困户,资助贫困学生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就读,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进入省级名校接受优质教育。此外,他出资捐助农村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有100多人。

“今年参会期间,我将重点关注支持欠发达地区高等院校建设和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疫情突围发展等两方面内容。”近段时间,李铁积极筹备参会准备工作,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围绕支持欠发达地区本科院校建设、应对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如何开发国内市场、引进高质量人才、重视智能化生产等话题撰写建议案,努力将基层的声音准确如实地带到全国两会。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