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字体[      ]    作者:   时间:2020/5/26   来源:阳江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增强责任担当  倒逼立法进程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地方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要求提供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指导,有效化解各方意见分歧;健全立法工作长效机制,以时间节点倒逼立法工作进程。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别汇报了《阳江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阳江市市区公园绿地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市司法、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业等有关部门也就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研讨,并征集明年我市地方立法建议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26155043.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把立法准入关口,主动作为,不要贪大求全,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同时,对列入立法计划的项目要明确时间表,以时间节点倒逼立法工作进程;要加强沟通协调和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各方意见分歧。要发挥依托作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指导,主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意见,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每一项立法任务放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去思考、去谋划、去定位,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立法队伍;此外,要将立法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帮助解决立法起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立法工作后勤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26155048.jpg

市领导林国兰、梁进海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526155053.jpg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