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镇人大动态

江城区582名人大代表齐上阵瞄准群众“操心事” 为民履职解民忧

字体[      ]    作者:江城区人大   时间:2019/7/12   来源:

7月10日,阳江市江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当天,江城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582人分别回到原选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接待选民、走访群众、代表履职座谈等活动,倾听百姓心声,瞄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精准履职,解民忧、宽民心。

入户听民意  现场看问题

图片1.png

在埠场镇埠场圩,江城区委书记陈基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国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志方一行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访入户到居民尚叔的家中。尚叔说:“创业四街明沟排放污水,路面不平又窄,又臭又脏还不安全”。随后,尚叔领着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创业四街,希望能够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帮助改善道路建设。

图片2.png

群众面对面  意见“马上办”

在埠场镇人大代表联络室,陈基文、冯国芳等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联络室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政府、人大工作的意见及建议。陈基文代表对群众提出创业路四街污水渠整治和道路硬底化建设、那贡村山体挡土墙建设及那朋水利渠修复等“操心事”“烦心事”,现场向群众作出了马上办理的答复。

图片3.png

陈基文在与人大代表履职座谈时,要求镇委和人大代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力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二要进一步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三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和代表活动工作的落实。冯国芳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并推动我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取得成效。一是要充分理解代表驻室活动对于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意义;二要做好群众意见和建议的整理和分类处理;三要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实际成效推动代表工作。

履职解民忧  群众真信任  

在双捷镇岗元村,村民代表芳姐称,这是她第二年在江城区“人大代表活动日”到人大代表联络室反映情况。去年,他们反映村道硬底化、路灯建设、村内垃圾屋等民生事项在半年内完成,改善了村容村貌,方便了群众出行,代表群众向代表们带来感谢,并提出希望推动解决农田灌溉水渠建设、完善文化中心健身器材等民生问题。

图片4.png

当天,区长陈贤亮等区四套班子中的人大代表也回到原选区开展接待群众、走访入户、代表履职座谈等活动。

据悉,江城区还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专题培训,围绕江城水污染防治的状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和教育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等,引导人大代表践行为民履职宗旨,瞄准群众“操心事”,为民履职解民忧。


版权所有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地址:阳江市区东风二路60号(529900)

联系电话:0662-2289116   E-mail:yjrd209@163.com

粤ICP备1654961号 粤公网安备 44172302000005号

网站号:粤ICP备17037694号-1